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雲破天開金光灑下-農禪水月報師恩音樂會

破天開金光灑下-農禪水月報師恩音樂會

    2024310日在農禪寺水月池上,在現場五千餘觀眾前,雲破天開時,金色的天光灑下舞臺,法鼓山合唱團與法緣會等團體,同臺獻唱,這是為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師父圓寂十五週年紀念而舉辦的「報師恩音樂會」,很榮幸是法鼓山合唱團成員之一,參與了這場心靈音樂法宴,與眾合唱,內心充滿了感恩和感動。

    以一個三寳弟子而言,皈依  聖嚴師父三寳座下,是明師難遇今已遇;以一個喜好歌唱的平凡義工而言,能參與這樣殊勝莊嚴的音樂會,實是平凡中有了不平凡的獻唱機緣,是甚深因緣,殊勝福報。

這是首度在建築別緻的農禪寺水月池上戶外搭臺,獻唱當日一掃排練時連日陰冷濕雨,陽光和煦,無雨,當我們獻唱時,風也變小了,雲破天開,金光灑下,舞臺霎時顯得莊嚴無比,大夥認真看著指揮,我聽到同學菩薩的聲音,每個人都願力全開,音聲虔誠,感染力很強,氛圍攝受,這是忘我的合音。  

掌聲落幕,音樂會圓滿後,有幾位親臨音樂會場聆聽的親友,給我訊息,陳述時,他們的表達都很興奮,他們稱讚我們合唱團唱得太棒了,聽得都忍不住落淚了,有人注意到我們在臺上站立很久,陣容莊嚴,體力要很好啊,大夥全都憶起師恩,覺得師父真的了不起,圓寂十五年後,僧俗四眾合力舉辦這麼盛大的戶外紀念音樂會,實在不簡單啊!師父真的很了不起啊! 

 

我也覺得 聖嚴師父是位偉大的導師,教導我們如何落實佛智的生活化,如何在生活中運用佛法,「慈悲没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心靈環保的落實,讓我們安心安身安家安業,給自己給他人永遠留一條生路。

 

一場獻唱,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平日的練唱,感恩指揮鄭史珮老師和伴奏李以仁老師耐心指導,義務加練多場,畢竟短時間練唱數曲,我們不是專業合唱團,是以願心加入的合唱團,不是以音聲考核為加入標準,指導練唱並非容易,指導過程中,鄭老師均和顏悅色,一再勉勵鼓勵,終究能達到如此眾口一致而感動人心的演出讚譽,並非容易;賴孟君副團長義務繕打歌譜,並為了女低部的練唱,多次錄音協助,受益很多;我們全體同學,也樂意共成,使這場「報師恩音樂會」有了圓滿的展現,我們的音聲讓聽眾感動了,也把主題表達了:人人憶起師恩,感動緬懷不能自已。

能遇明師,能在法鼓山學習,是我們大家的福德因緣,法鼓山堪稱是佛教世界教育典範,我們願意把自我的品質更提昇,更願意淨土在人間實現!南無阿彌陀佛

 

:張淑玲/:義工團攝影組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