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關鍵字

〈末後偈〉全曲僅20字,卻融合了獨唱、重唱、合唱等不同形式的表演。歌曲以簡短偈語映照聖嚴法師對生命的體會,風格簡淨,韻味深長。 演出單位:法鼓山合唱團 作詞:聖嚴法師 作曲:康吉良 編曲:黃俊達 無事忙中老 空裡有哭笑 本來沒有我 生死皆可拋
這次的演唱特別讓人歡喜的是我們合唱團首次和康吉良老師一起演唱法鼓頌、慈悲、水月頌,以及最後和齊豫老師及康吉良老師一起演唱「送別」,兩位老師的歌聲真是動聽,尤其在演唱「送別」時,兩位老師常回頭對我們合唱團微笑致意,讓人覺得好親切。
2017年5月14日母親節也是浴佛節,法鼓山在臺北國父紀念館舉辦「心靈環保 S.R.E(Stop、Relax & Enjoy)」,法鼓山合唱團本部團受到僧團熱烈邀請,以全然不同以往的「快閃」方式,為參加活動的民眾們,帶來一場場活潑、祝福、感恩的歌曲表演。
103年3月8日齊聚桃園市大業路的法鼓山齋明別苑,眾人虔心誦念彌陀聖號、合唱團108位團員齊唱〈齋明頌〉,為這方安頓身心的人間淨土啟用典禮獻上祝福。
2012年底,法鼓山農禪寺水月道場舉行莊嚴的啟用典禮,特別邀請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以及法鼓山合唱團,共同演出康吉良菩薩作詞作曲的<水月頌>。以創新的佛曲,完美詮釋水月道場的精神-以月喻心,指引世人方向;以水解渴,讓生命得清涼。更提醒世人,發大悲心,作汪洋中的擺渡,像菩薩一樣自渡渡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