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選擇分類
日期
~
關鍵字

2021-06-16
聖嚴師父1995年6月於東初禪寺所撰寫的《法鼓頌》歌詞,傳達了師父為何要弘揚佛法、如何弘揚佛法、並且說明了法鼓山的根本精神。藉由交響樂團及男女高音的精彩演出,結合法鼓山開山十年的影像紀實,交織成為氣勢磅礡、振奮人心的法鼓山故事。
2021-06-16
「盡形壽、獻生命」是聖嚴法師的生命態度。他豐富的一生,完全奉獻給佛教,回首聖嚴法師奔波於東西方的身影,如同看到近代漢傳佛教艱辛的發展歷程;而他的遠行,不是為自己而走,乃是為了眾生開路,以佛法開啟世人的和平之路。 〈他的身影〉以及〈您的遠行〉二曲,由知名電視製作人張光斗以感恩之心製作、填詞,戴維雄譜曲,並由知名歌手坣娜、楊培安以最純摯的心,感動詮釋,彷彿重溫聖嚴法師的悲智行誼,充滿無限感懷。
2021-06-16
法鼓山農禪寺水月道場舉行莊嚴的啟用典禮,特別邀請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以及法鼓山合唱團,共同演出康吉良菩薩作詞作曲的<水月頌>。以創新的佛曲,完美­詮釋水月道場的精神-以月喻心,指引世人方向;以水解渴,讓生命得清涼。更提醒世人,發大悲心,作汪洋中的擺渡,像菩薩一樣自渡渡人。
2021-06-16
當我走在這條菩提路上.內心聽見微風輕輕的呢喃; 遠處傳來野百合的芬芳.聽那法華鐘聲的敲響; 望著法鼓溪水的潺潺涓流.蕩漾在內心湖泊的影像; 是否有你我最初的夢想.聽那佛陀慈悲的呼喚。 回家是我此刻的歸程.擁抱金山的一片翠綠; 開啟心靈環保的門窗.時時刻刻幸福快樂安詳。 當我走在藥師古佛的山路上.藍天白雲帶領著我翱翔; 法鼓山是我回家的歸途.歸途是大悲願的方向。
2021-06-16
太陽升起,照耀大地;暖風吹起,溫暖心底; 因為有你的微笑,世界變的美麗。 不管經過多少風雨,我的心情依然平靜, 因為有你讓我的信念堅定不移,不放棄。 讓純真的心靈,一天天覺醒,不再煩惱,不再憂慮; 將我們的距離,漸漸的拉進,獻給你我最真誠的心。 讓純真的心靈,一天天覺醒,不再逃避,不再嘆息; 就在黑暗之中,找到了光明,讓全世界聽見我們的聲音。
2021-06-16
黑暗中您為我們點燃一盞明燈, 驅散了迷亂慌張的顛倒夢想; 您給我們一對清澈的雙眼,叫我們看盡世間虛幻無常; 封閉中您為我們打開一扇窗,喚起了昏睡不醒的受想行識; 您給我們一雙有力的翅膀,叫我們放下執著任意飛翔。 您的遠行就像是風熄了,樹梢不在,頓足的搖; 您說過無事忙中老,空裡有哭笑; 您的告別就像是雨停了,荷塘不在,慌亂的盪; 您說過本來没有我,生死皆可抛。 原以為永遠做我們智慧之窗,你不會病不會老; 原以為永遠做我們慈悲之燈,您不會熄不會滅。
2021-06-30
為了接引年輕世代學習佛法,《和心在一起》音樂專輯,由法鼓山馬來西亞道場監院常藻法師及音樂人黃康淇、陳炯順創作詞曲,將結合佛法意涵的歌詞,以輕快和煦的風格編曲,聽來溫暖療癒。並特別邀請新加坡知名歌手周瑋賢(Jacky),及多次參加華人星光大道、超級偶像等選秀節目的馬來西亞歌手魏妙如演唱錄製。
2021-06-30
雨裡來,風裡去,求一份平靜,我相信這一天會來臨。就算難,就算苦,咬緊牙闖一闖,別灰心,終究會過去。菩提情 慈悲心,用感謝來維繫,請相信菩薩永遠在心裡。用真情,換真意,用寬容來代替,別忘記,菩薩永遠在心裡。
2021-06-30
愛能打開你的心你的眼, 愛能圓滿你的夢你的願, 不要輕忽一個小小的願,同心能讓幸福無邊。 懂得慈悲,你就會寬容,你就會無憂, 懂得放下自己,生命就會富有。 我願只為眾人求,回歸到自然宇宙,尋覓淨土何處有,淨土在你我心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