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歡樂且知性-合唱團「自在奉茶聯誼會」

為了增進團員間彼此的認識與情感,法鼓山合唱團本部團於202357()上午於雲來別苑舉辦「自在奉茶聯誼會」,特別請到巧鳳老師提供奉茶,徵儀老師提供各式茶點。當天一早就見到團員及親友們陸續抵達活動現場,與會者包括護法總會監院常應法師、合唱團輔導法師常貫法師、諸位貴賓及合唱團員及親友們共約六十多位法師及菩薩參與。

 活動首先由「相見歡」拉開序幕,主持人(史珮團長)幽默帶領大家玩九宮格遊戲,藉由九個問題(例如:您最喜歡的佛曲等)的回答,讓大家互相尋找和您有相同答案的菩薩,大家互動熱烈,真是有趣。

    接著的「二胡表演」,邀請到康美玲老師來為大家演奏包括茉莉花、阿母的手等多首曲子,康老師也向大家介紹二胡這項樂器,比起笛、蕭可要花更久時間學習,康老師接觸二胡可是有超過50年哦!

    最後由護法總會監院常應法師以「知見與發願」主題為大眾開示,法師首先引用聖嚴師父之前對合唱團的開示:要有修行的體驗才能唱出佛教音樂,勉勵團員們多參加禪坐、念佛、拜懺等共修活動,建立正確的佛法知見,並以自身之前於僧團擔任維那師職務的經驗,在甚麼都不懂的狀況下,靠著發願,終能將此一職務做好。也期勉大家要作定課(會有佛菩薩加持)以修定,希望大家能由拜觀音、求觀音,進而學觀音、做觀音。

    最後,在全體大合照後,大家一起享用特別準備的精緻午齋,度過了歡樂且知性的半日活動。

文:劉貽豐 圖:汪德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