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9合唱團正副團長暨老師交流分享會 活動報導

2019年3月9日,法鼓山合唱團正副團長暨老師交流分享會在彰化員林辦事處舉辦,共有來自團本部及8個地區合唱團(本部團、羅東團、基隆團、桃園團、員林團、台南團、高雄團、屏東團)正副團長、老師等共29人齊聚一堂。此次活動是繼2017年2月19日在台南佳里雲集寺首次辦理後再一次舉辦,透過此活動,讓核心悅眾更加了解合唱團在法鼓山的角色及方向。

活動在主持人張育嘉老師分組相見歡及團本部許美智團長致詞後揭開序幕,接著的「專題講座-好願在人間、法鼓山的方向」單元邀請文化中心副都監果賢法師來為大家演講開示,內容提到要發好願先要不報怨、不埋怨、不哀怨,並舉佛陀指定舍利弗擔任首座弟子管理僧眾係因舍利弗在過去生中曾發願要協助佛陀來管理僧眾的例子,三問美智團長:這些年您擔任團長,您覺得是什麼因緣呢?美智團長從一開始的「不知道」、「可能有(發願)」到最後的「明白了解」,過程充滿歡笑,也傳達了發願的重要。

午齋前的「員林團音聲供養」單元,由身為地主的員林團老師及團員們共38位菩薩,為大家演唱包括:我願、台灣的心跳聲、我為你祝福及延命十句觀音經等4首合唱曲,悠美的旋律搭配演出菩薩的豐富情感,深深感動在場的所有菩薩們。

「團務運作分享」單元,由團本部及各團代表就各自的團務運作進行6分鐘左右的分享,藉此機會讓大家瞭解團本部及各團的運作情形,分享各團在歌曲教唱、活動辦理及團員間關懷等的做法經驗。

「交流分享」單元,以分組討論及大堂分享方式進行,大家彼此就您今年許了什麼願,如何實現;團務運作所遭遇的困難及解決方式;參與合唱團的經驗及未來的期許等主題,彼此分享心得。

「聆聽師父的開示」單元,大家一同觀看聖嚴師父於1995年合唱團成長營的開示錄影,再次回顧師父對成立合唱團的目的、任務及期許等的叮嚀。

「交流分享」單元由合唱團輔導法師常獻法師為大家開示,法師特別提醒大家我們合唱團運作的方向原則就是依聖嚴師父過去對的合唱團的四次開示中所提到的內容,勉勵所有參加的悅眾們除要依著法鼓山的方向前進,也要負起照顧好自己團裡的團員們,鼓勵大家共同來學佛、護法、弘法。

最後,在歡喜大合照中結束此次活動,圓滿賦歸。

文:劉貽豐 照片:黃榮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