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以法音宣流來增養眾生的供養心、恭敬心、慈柔心,邁向修行之道

讓每一場演出,都是正在開始,每一次回到初始

 《法華經》云:「若使人作樂,擊鼓吹角貝,簫笛琴箜篌,琵琶鐃銅鈸,如是眾妙音,盡持以供養,或以歡喜心,歌唄頌佛德,乃至一小音,皆已成佛道。」。

細雨飄飄,氣溫持續在下降,往天南寺的車平穩的行進中,參與演出的眾菩薩抓緊時間練唱,短短的車程中,要練發音開嗓、用早齋、嗯…還要畫個演出上台妝,很是忙碌阿,然從菩薩們的臉上看見了忙得歡喜。

抵達山門路口,天南寺交通組菩薩的臉上帶著歡喜迎接大家的到來,低溫中,菩薩們穿著雨衣穿梭在車陣中,引導著抵達的車輛依序入場,在遊覽車上看著車窗外,場景滿是感動與感恩。籌備月餘,不斷的練唱共修,終於我們來了,演出的菩薩中有近一半是首次參與演出,資深菩薩關懷帶領新菩薩,不知是菩薩們隱藏的好,看不出來首演的緊張,還是其實菩薩們想著初登場很久了,整場中最緊張擔心的莫過於是專職菩薩,腦子直轉著有無遺漏了哪個項目。67位的團體到哪都是注目的焦點,整齊莊嚴的服儀,菩薩們展露出法鼓威儀,後台準備上場抄手站姿,安靜的等待著,菩薩們總是知道甚麼時候當準備好,場景又是一個感動,法鼓山的菩薩無時刻都帶給人安定安心。

上場了,依聲部、身高排列站,佛曲聲音響起,我們聽到了高音的通透美妙,低音的溫潤,男眾聲部人數雖少,但存在感非常強大,好棒的和諧聲部音,每位皆是盡心盡力不爭你我多少,以妙音帶給大眾法喜。耳邊師父的佛曲,聽著字裡行間皆深具教育,演出曲目「智慧」一曲中,師父說:「請你用智慧的眼睛啊!來看世間、看人間、看事情。」從一場天南寺的演出,你我又看到甚麼呢?不論看到了甚麼,是否有了智慧,演出圓滿後,用感恩的心建設自己回到初心,讓每一場演出,都是正在開始,回到初始,皆是另一次新開始,都有一種新鮮的感覺;用以享受和欣賞的心情,來滿心歡喜地的演出,當大眾給予熱情回饋掌聲時,以感恩的心回饋大眾。

感恩合唱團的團長、副團長們、組長們、以及參與演出的菩薩們,寒流低溫的冷空氣間,溫暖的歌聲帶著正面鼓勵的能量,像暖和的冬日陽光,不激烈卻曬進心坎裡熱了大家的心,團員菩薩同以溫暖歌聲供養諸佛,以法音宣流來增養眾生的供養心、恭敬心、慈柔心,邁向修行之道。

文:慧如 / 圖:天南寺攝影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