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3朝山浴佛禮觀音-合唱團演出心得

為慶祝浴佛節及母親節、法鼓山於5月13、14日在總本山舉辦「朝山、浴佛、禮觀音」活動,合唱團也參與其中,於第三大樓國際會議廳兩天演出一共六場,演唱包括阿彌陀佛、法鼓山四眾佛子共勉語組曲、智慧、奉獻、秋蟬及我為你祝福等多首曲子。其中兩場,並邀請包括康吉良老師、史珮團長等15人的團體演唱水月頌、末後偈及好願在人間等三首歌曲,空靈清揚的歌聲,乍聽驚豔、細聽沉澱、心靈洗滌、清澈明瞭,這樣的體會以前未曾有,證明佛曲淨化人心不是口號,而是真的可以做到的;同時心中發願,學佛路上繼續前行。

    這次演出,團員們發揮了共修練唱的實力,無論到場觀眾多或少,依然用心唱出我們的讚頌和心願,只因為相信歌聲是可以有力量的,團員們非常誠懇地演唱、送出無遠弗屆的祝福。  

    同場地合唱團演出前的另一個節目「千歲音樂匯」,是由金山社大長輩們表演帶動唱,這個團體和合唱團有些淵源,多年前金山社大開設佛曲課程時,係由合唱團菩薩前往支援教唱整整一年時間,帶領長輩們歡喜唱佛曲。這次兩團在舞台前重逢,情義相挺,當千歲菩薩在台上比劃動作時,合唱團團員在台下大聲鼓掌歡呼,熱鬧滾滾;千歲團班長感謝合唱團,其實我們更感謝千歲菩薩以身示範老當益壯、終身學習的精神。

    享受了一整天的音樂饗宴與美食佳餚,心中滿滿的幸福感,返家前常貫法師帶領大家前往大殿浴佛,感恩佛菩薩慈悲,引領我們來到法鼓山,也感恩團員們互相扶持,共學共好。

團員的心得分享


邱湘琦師姐:
今早四點起床,做早課誦地藏經,祈求活動順利圓滿,這兩天我都會參加。 S3組員踴躍參與,兩天一共十二人次,出席率很高,真的非常歡喜。

巫珈儀師姐
去年開大刀至今剛好一年,為激勵自己早日回到合唱團,我做足了功課,每天走路萬步,並參加朝山活動鍛鍊體力;因為生病更加體悟人生有限,今天走好多階梯,我是一步一聖號走上來的,感恩法師特來關懷我的狀況,我也看到新團員們很團結,令人法喜充滿。

陳寶快師姐
看到大家為了演出順利,非常團結;這股自動自發、互相提醒的凝聚力,非常可貴。

薛水錦師姐
「我為你祝福」是耳熟能詳的佛曲,希望演出時團員們通通一起加入手語動作,增加活潑氣氛。

楊汶汶師姐
唱佛曲可以淨化人心,家庭祥和,社會安定。祝福每位參與者闔家平安,福慧自在。

周麗玲師姐

看到金山社大千歲團的表演,真要大大讚嘆。老菩薩們要上台表演,還要設攤泡咖啡,真是體力十足,發心十足,充分示現聖嚴師父說的:忙人時間最多,勤勞健康最好。也沒想到,合唱團當年以幫忙的心態去推廣佛曲,卻能為金山的菩薩們種下唱佛曲的種子,真是應證了聖嚴師父說的:今日播種,他日收穫,今生結緣,他生成熟。

陳緯豐師兄
發現整體活動非常盛大,攤位設立豐富且多樣化,都是信眾們發心來護持,非常感動。尤其看到環保組義工分工合作,快速服務的效率,正印證四眾佛子共勉語中的這句:為了廣種福田,那怕任怨任勞。

周明輝師兄
報師恩,最好的方法 就是「依教奉行」,為了落實聖嚴師父的教誨:「隨時服務他人,終身幸福,有力不結善緣,後悔莫及」,發心全程來護持「朝山、浴佛、禮觀音」合唱團共六場的音聲供養演出,圓滿後法喜充滿,廣結了諸多善因緣喔!

文:林美惠 圖:吳詠溱/杜思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