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9讚頌法鼓傳燈法會 合唱團獻聲憶恩師

法鼓傳燈法會 合唱團獻聲憶恩師 緬懷 聖嚴師父圓寂十周年,來自海內外上萬名信眾,在一師一門、同心同願的感恩氛圍中,圓滿「大悲心起‧願願相續─法鼓傳燈法會」。法鼓山合唱團和法青會的年輕學子,則以音聲供養,演唱臺語版〈四眾佛子共勉語〉和〈好願在人間〉,以師願為己願,重溫初心,發願以法鼓山的方向,走向成佛之道。

珍惜受邀參與傳燈法會合唱公演的機緣,80多位合唱團團員,與2百多位法青呈現「新聲代」的美好組合,齊心希望用具體的行動來報答師恩,共同傳承 聖嚴師父的願心。因此,即使在寒冷的氣候中,彩排到凌晨時分,大家依舊保持安定、微笑,相互鼓勵、信賴,每個人的肩膀都像是彼此的靠山。

在與法青合作的過程中,由平常的打招呼到逐漸地熟悉,心的交流更加有溫度,手語動作、走位定點,你提醒我、我提醒你。同樣是法鼓山的一份子,藉由緬懷師父教澤的傳燈法會,老少融合,結下善緣,人人都覺得學佛路上倍加感恩師父、幸福有伴。

團員分享:

1.站在大巨蛋的舞台中央,望著對面牆上 師父墨寶「虛空有盡,我願無窮」,真是震撼。那幾個大大的字,瞬間變得很有力量,深入我的心裡。(志哲)1.站在大巨蛋的舞台中央,望著對面牆上 師父墨寶「虛空有盡,我願無窮」,真是震撼。那幾個大大的字,瞬間變得很有力量,深入我的心裡。(志哲)
2.排練一開始覺得肢體動作跳動太快與習慣不同。經過動作修改及大家努力練習,結果終究是感動的,期望能將佛法的好傳下去,也將聖嚴師父的恩澤再傳遞出去,一代接一代,讓人間永遠有希望。(麗玲)2.排練一開始覺得肢體動作跳動太快與習慣不同。經過動作修改及大家努力練習,結果終究是感動的,期望能將佛法的好傳下去,也將聖嚴師父的恩澤再傳遞出去,一代接一代,讓人間永遠有希望。(麗玲)
3.跟法青組共同演出一場老/中/青代代相續,令人感動的音聲傳法。因為有佛法,連結海內外師父的弟子們,集合在法鼓山。因為有佛法,讓每一個人,在自己擔任的位置中,盡心盡力,開心付出,這是「心」的連結,這是「法」的帶領。(美秀)3.跟法青組共同演出一場老/中/青代代相續,令人感動的音聲傳法。因為有佛法,連結海內外師父的弟子們,集合在法鼓山。因為有佛法,讓每一個人,在自己擔任的位置中,盡心盡力,開心付出,這是「心」的連結,這是「法」的帶領。(美秀)
4.在表演時,法青组緩緩走上成佛之道,尤其捧燈時,再次讓我感動得眼睛濕潤。將來仍要一起共同努力,繼續法音宣流。(碧玲)4.在表演時,法青组緩緩走上成佛之道,尤其捧燈時,再次讓我感動得眼睛濕潤。將來仍要一起共同努力,繼續法音宣流。(碧玲)
5.雖然排演過程非常繁瑣複雜,但從萬行菩薩的身、口、意的禮儀展現,值得讚歎與學習。師父的色身雖不在了,但師父的法身和精神又就是一部經典,永遠存在我們心中。(綉琇)5.雖然排演過程非常繁瑣複雜,但從萬行菩薩的身、口、意的禮儀展現,值得讚歎與學習。師父的色身雖不在了,但師父的法身和精神又就是一部經典,永遠存在我們心中。(綉琇)
6. 每每聽到「南無度人師菩薩摩訶薩」時,就會有莫名的感動與感恩,有種被祝福與期許之感。當法會螢幕上出現師父剪影以及叮嚀話語聲,畫面停留在「因為我還有你們」這句話時,好像被拍著肩膀再次叮嚀說「好好努力」、「好好加油」。 (詠溱)6. 每每聽到「南無度人師菩薩摩訶薩」時,就會有莫名的感動與感恩,有種被祝福與期許之感。當法會螢幕上出現師父剪影以及叮嚀話語聲,畫面停留在「因為我還有你們」這句話時,好像被拍著肩膀再次叮嚀說「好好努力」、「好好加油」。 (詠溱)
 7.雖然天氣不佳,雖然漏夜排練……卻依舊不減大家同心成就一件事的願心。感恩義工菩薩的辛苦付出,法師、老師、團長、副團長的勞心勞力,除了感恩,還是感恩。(華薇) 7.雖然天氣不佳,雖然漏夜排練……卻依舊不減大家同心成就一件事的願心。感恩義工菩薩的辛苦付出,法師、老師、團長、副團長的勞心勞力,除了感恩,還是感恩。(華薇)
8.合唱團全心全意為師父盡心盡力第一的教法、傳法,做出好的示現,以和樂同生活,以尊敬相對待。經由這次的傳燈法會,帶領合唱團的每一位菩薩從做中體悟自我消融。(慧芬)8.合唱團全心全意為師父盡心盡力第一的教法、傳法,做出好的示現,以和樂同生活,以尊敬相對待。經由這次的傳燈法會,帶領合唱團的每一位菩薩從做中體悟自我消融。(慧芬)
9.感謝合唱團的老師們和團隊,安排結合法青和小菩薩,不僅排演時充滿溫馨,也在演唱中看見青春活力與希望,真是美好的結合。在點燈傳燈中,感恩師父留下好願在人間。願人人和樂無憂,社會和諧安定,世界和平無諍。 (宣蓉)9.感謝合唱團的老師們和團隊,安排結合法青和小菩薩,不僅排演時充滿溫馨,也在演唱中看見青春活力與希望,真是美好的結合。在點燈傳燈中,感恩師父留下好願在人間。願人人和樂無憂,社會和諧安定,世界和平無諍。 (宣蓉)

編輯整理:林美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