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8法鼓山「國際關懷生命獎頒獎典禮暨音樂會」心得分享

法鼓山第七屆「國際關懷生命獎頒獎典禮暨音樂會」於2018/9/16(日)下午2點,在台北市中油大樓國光會議廳舉辦,法鼓山合唱團本部團有幸受邀參加並於音樂會中演唱包括:法鼓頌、慈悲、水月頌、送別等歌曲,整個過程讓人充滿了歡喜及感動。

為了這次演出,本部團從6月份向團員布達演出訊息起,團員們就很歡喜期待,另外也更努力練習,除了大家一起共修時段外,常見各聲部菩薩提早到德貴學苑就自己的聲部一同練習,認真的態度讓人感動,也進一步凝聚了合唱團的向心力。

這次的演唱特別讓人歡喜的是我們合唱團首次和康吉良老師一起演唱法鼓頌、慈悲、水月頌,以及最後和齊豫老師及康吉良老師一起演唱「送別」,兩位老師的歌聲真是動聽,尤其在演唱送別時,兩位老師常回頭對我們合唱團微笑致意,讓人覺得好親切。

另外,讓人感動的是這次國際關懷生命獎得獎人的事蹟介紹,包括:個人慈悲獎─林家如、個人智慧獎─劉大潭、團體大願獎─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從這些得獎人的身上,我們再次感受人間許多菩薩的慈悲及智慧,也勉勵自己要見賢思齊,努力奉獻。

在2018/9/30合唱團例行共修時特別安排了參與這次9/16活動的分享會,幾位分享的菩薩道出了心中的歡喜、感謝、及感動。有位團員分享,當天坐在她旁邊的師姐,在觀看得獎人的得獎事蹟時一直掉眼淚,讓前排的團員也遞送面紙來拭淚呢!

聖嚴師父之前對合唱團的開示曾提到:「合唱團的團員,並不是為了歌唱而來, 是為了弘揚佛法,修持佛法,護持佛法,需要對法鼓山的理念很清楚,勉勵大家,能夠多參與禪修或是念佛的修行活動等」;我覺得,合唱團有機會參與這次活動,不正就是最好的學習。

感恩這次參與活動的因緣,更希望日後每次的法鼓山「國際關懷生命獎頒獎典禮」我都能來參加,感受慈悲及智慧的法水,阿彌陀佛。

◎文:劉貽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