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緬懷師恩 合唱團本部團寒冬中溫暖內心

法鼓山合唱團本部團於1月23日晚上,舉行「緬懷師恩、聆聽開示」團員凝聚活動,碰巧這天也是在近幾年最強寒流發威的前一天,雖然外頭天氣很冷,但與會大眾的內心卻相當溫暖。


負責籌畫此次活動的菩薩表示,希望藉由法鼓山創辦人聖嚴師父圓寂七週年前夕,能以聆聽法鼓山創辦人聖嚴師父早期對合唱團的開示,來緬懷師恩。除此之外,活動也規劃讓團員彼此分享參與合唱團、法鼓山各項活動的點滴心得,來達到彼此關懷,凝聚向心力。


在心得分享的時候,彼此溫馨的關懷交流,多位合唱團團員娓娓道出心中的感動,也談到早期與師父或合唱團的故事,每個故事都是一段感人的分享。


許美珠菩薩提到:「自己是在合唱團成立時就加入,慶幸自己能親歷師父對合唱團的關懷與叮嚀,發願會繼續堅持參與合唱團的各項活動。」林宇绮菩薩提到:「師父很重視合唱團,也常常來關懷我們,期許合唱團為推動實踐法鼓山的理念而唱,進而修學佛法、護持佛法、弘揚佛法。」孫芬蘭菩薩提到:「合唱與禪修間的關係密切,一定要全身放鬆才能唱出美妙的聲音,法鼓山是禪修道場,師父畢生都在推廣禪修,身為合唱團團員一定要學禪修,才不會入寶山空手而回。」


活動的尾聲,大眾以感恩心齊唱「南無度人師菩薩摩訶薩」,彼此共同勉勵,發願一起來推動「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的使命。師父雖走了,但他的精神並沒有因而帶走;相反地,他的法已傳承下來了,而且令團員們的力量更凝聚,意志更堅定地繼續走下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