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40121天南寺歲末感恩演出-句句撼動人心之佛曲

每個人在這裡,散發著光芒,正能量充滿

  參與法鼓山合唱團共修,是我非常珍惜的因緣。

總覺得我們的共修團體散發著光芒,正能量充滿,每個人在這裡,轉化提升著;我因身體調養暫而告假,多年不見的同學菩薩們,真是抺了觀音菩薩的光輝面霜,在法音之中,洋溢著青春踴躍的歡喜,讓我覺得似乎見證了觀音菩薩的慈悲神力,但可能這些身在此山中的同學菩薩們反而習以為常的當然?六年時間不算短,同學們人人增壽不增老,康健如故,增多的是自在自信的深度,令人感動,令人讚嘆;想來合唱團真是一個長青湧泉寳地,參與共修,都是各自的福德因緣所召,念此感恩之心油然而生,暗自慶幸。

承蒙佛菩薩安排的因緣,回到合唱團繼續練唱共修,參與21日在天南寺的獻唱,台下也有許多善友舊識,我們獻唱四首曲子,每一首歌詞都寓意深遠,尤其聖嚴師父作詞的「慈悲」「智慧」二首,句句撼動人心,「世界上没有真正的壞人,偶爾起了煩惱,原諒他吧。……」「請你用智慧的眼睛呀來看事情,事事都能如意稱心,都能如意稱心…」,在優美的旋律中,不但陶冶了自己,也藉由合唱團體的力量來表達用音聲供養大眾的心意。

優秀卓越的鄭史珮團長指揮和李以仁老師伴奏引導,在觀音座下、三寳與諸善友眾前,引吭獻唱,似乎龍天護法也都明白大夥的心意,氛圍攝心又莊嚴,真是一場盛大的法音法宴,非常感恩我能是合唱團的成員之一。

獻唱圓滿,僧寳總是慈悲憫顧,退居方丈果東法師及常貫法師前來關懷並與合唱團合影,圓滿大夥的祈願,生命中又再次留下了光輝有意義的軌跡;言空不可執空,期待每回的開心練唱與每次的輝煌獻唱,在平凡的人生,得有不平凡的燦爛,感恩觀世音菩薩慈悲護佑,南無阿彌陀佛。

文:張淑玲菩薩 / 圖:天南寺攝影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