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心靈環保家庭日~傳「頌」溫馨 歌「擁」幸福

為慶祝佛誕日與母親節,法鼓山合唱團在「心靈環保家庭日」活動籌備小組的精心規畫下,結合本部、羅東、基隆、桃園四團團員,以及30多位的可愛孩童,一同在5/13這場滿布溫馨的盛會獻唱,並透過網路直播,向世界各地及國父紀念館現場的民眾,傳「頌」感恩與祝福。

因應「心靈環保家庭日」的主題,法鼓山合唱團從憶念佛恩與親恩、實踐佛陀悲智的利他精神出發,在上、下午的表演時間,皆準備了包括〈童年〉、〈娃娃的故事〉、〈心肝寶貝〉、〈遊子吟〉、〈菩薩心父母情〉及〈我為你祝福〉等曲目,期望以音樂饗宴讓民眾大飽耳福。 表演由曾黛君老師、溫凱翔老師的四手鋼琴聯彈揭幕,在〈童年〉一曲歡暢琴音的流洩,伴隨孩童們嬉戲的歡笑聲中,引領大眾回味童年時光的純真幸福。孩童們接著獻唱〈娃娃的故事〉,清新稚嫩的齊唱童音,讓現場民眾驚艷不已,演唱完畢後,孩童們也紛紛將手中的康乃馨,獻給台下的媽媽們,感人畫面也讓現場「馨」花朵朵開。

接下來的曲目分別由周雅萍、楊勝安兩位老師,與孩童們連袂演出經典台語歌曲〈心肝寶貝〉,以及新創歌手林俊逸所創作的〈遊子吟〉,〈心肝寶貝〉以媽媽與小孩的歌聲互動呈現出母親的慈愛之心,〈遊子吟〉藉由遊子感恩之心,來表達母愛的偉大,也呼應「心靈環保家庭日」活動,不僅是感恩謝恩,也是鼓勵家庭凝聚的重要意涵。

在歌曲〈遊子吟〉演唱期間,巧妙化身為現場觀眾的合唱團團員們,轉身加入齊唱行列,台上台下同以歌聲思念與感恩母親。團員們也在第五首曲目〈菩薩心父母情〉的音樂前奏聲中緩步移動,當團員依序站定後,所呈現出的是五條漣漪圓弧隊形,伴隨歌聲,團員們熟練的比劃手語,傳達父母疼愛子女的恩情,如同菩薩的心一般慈悲,並希望將這份慈悲轉化為大愛,共同學習菩薩悲智度眾生的精神。 演出最後以〈我為你祝福〉曲目作結,團員們再次整齊的變換為放射狀隊形,象徵以笑容將祝福向外傳遞,彼此不分你我,大家都是心靈環保大家庭的成員。人人面帶笑容學習觀音菩薩開顏含笑,彼此用歌聲相互祝福,也用歌聲向世界送上祝福。


◎文:廖淑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