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合唱團傳「頌」溫馨 浴佛節歌「擁」幸福

法鼓山合唱團傳「頌」溫馨 浴佛節歌「擁」幸福

2021年法鼓山「心靈環保家庭日」59日在農禪寺熱鬧展開,現場開放民眾浴佛祈福。今年主題為「『母親節×浴佛節』謝謝媽咪,也來場浴佛SPA!」,配合如此活潑的主題,法鼓山合唱團獻上應景民謠與溫暖佛曲,分別於上、下午兩場次的演出中,歡喜唱出對媽媽們的祝福。

此次合唱團演出成員,包含幼稚園中班到小學4年級的19位小朋友,以及團員共計116位共襄盛舉,是近年來演出人數最多的一次,充分展現合唱團的向心力。

    25分鐘的演出,首先由小朋友演唱〈蝸牛與黃鸝鳥〉、〈媽媽寶貝〉和〈法雨〉等3首歌曲,接著由團員演唱輕快逗趣的民謠曲目〈一的炒米香〉、溫暖質樸的〈阿嬤的金孫〉,最後小朋友再次上台,一起獻唱佛曲〈我為你祝福〉及應景歌曲〈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帶動全場的熱絡氣氛。

 這次演出最吸睛的莫過於天真童稚的小朋友,下午場小朋友放開懷的唱跳讓現場的來賓都大讚:「太可愛療癒了。」有的小朋友是第一次參加,略帶害羞靦腆;也有舊生告別以往的生澀變得落落大方,還主動擔任親善大使,招呼合唱團的大小朋友。〈法雨〉這首歌,是繼程法師寫的詞:「法雨飄灑,沁心清涼;法雨飄灑,洗我心垢。」

小朋友唱出樸實與希望,節目中還朗誦了一段詩歌〈下雨了〉:「雨來了,人人臉上掛滿笑容 / 雨水,沖走了煩惱 / 雨水,帶來了希望 /慈悲的雨,有你真好。」道出此刻民眾對下雨的殷殷期盼。

    輔導法師常恩法師勉勵大家:「放輕鬆,開心唱。」會後除了肯定大小團員的精采演出,並領眾迴向,感恩因緣俱足,成就如此殊勝活動。活動結束後,合唱團收到許多當天在場觀賞親友們的諸多回饋,表示收到合唱團滿滿的祝福。

     團員薛水錦表示:「感謝團長邀約、正副團長的帶領,特別是慧芬老師和秀香老師的耐心教導,讓小朋友再次嘗試如此殊勝的表演。」家長翁愷若也表達感恩:「活動很圓滿歡喜,為小朋友和家長都增添一段美好的回憶。」副團長劉貽豐分享:「感恩家長和小朋友的付出,為小朋友們感到歡喜,小小年紀就能親近法鼓山道場,種下未來慈悲與智慧的種子,期待明年再相聚」。

    任何表演活動要圓滿,需要充分的練習準備。法鼓山合唱團自3月初恢復共修開始,便為母親節家庭日展開準備,團長許美智說:「看到大家賣力的演出,真的很感動,感恩老師們,感恩大家。有您們真好。」

    合唱團在楊勝安老師、周雅萍老師的用心培訓下,技巧日益純熟,兩位伴奏曾黛君老師和溫凱翔老師的美妙琴音,讓團員在每次共修都受到薰陶。法鼓山合唱團表示,謹遵創辦人  聖嚴法師:「為推動佛法而唱」的諄諄教誨,珍惜每一次廣種福田的機會,也藉由佛曲淨化人心。

文:周麗玉
圖:汪德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