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文理學院畢業音樂會~心得分享

指導老師/周雅萍
伴奏/侯彣璇
桃園團團長/翁疇芳
邀演曲目:大悲心起/阿彌陀佛/萬行菩薩共勉語/You raise me up

<< Don’t count the days, make the days count. 穆罕默德 >>

國父紀念館心靈環保活動後,團長公佈法鼓山合唱團桃園團受法鼓文理學院邀請:在畢業典禮獻唱。本團較少單獨出團演唱,在大家稍有憂慮時,我們敬愛的指導老師周老師給了我們最大的鼓勵,以及最實際優秀的訓練及指導。加上伴奏侯老師耐心不懈的陪伴,安定了我們一群不安但充滿熱情的靈魂。

20180616 我們勇敢地出發了。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金剛經>>

在團長的悉心安排下,6/16早上9:00大家齊聚齋明別苑 ,由師兄姐們駕車載乘至總本山文理學院,總本山寧靜簡樸的環境很令人攝受!在法師們及欣瑜菩薩引導聚齊後,已是午餐時間,在場的還有畢業生及畢業生家人,這次的餐聚充滿溫馨、豐富而快樂!除了各式美麗餐點,還有異國風味美食。許多菩薩圍觀欣賞拍照,人人臉上都掛著微笑,這般氛圍如此溫馨祥和,輕鬆自在 !

用餐完畢,團員們各自著裝,收攝心神,為下午的獻唱做熱身準備。周老師帶領我們至會場外一角落練習,這時方丈和尚突然出現,大家非常驚喜!方丈和尚還問我們「是哪一團?」他似乎沒見過我們!笑嘻嘻的方丈和尚簡單的和周老師寒暄問候後,親自一一發送團員們「平安扣及方丈的智慧語」小書, 當我手中接過方丈和尚的小禮物時,幸福感滿點……。

參加法鼓山合唱團至今約已3年。

就在人生的中段,開始親近佛法,學習重新做人,每每在佛曲和諧的詞句樂音中,得到慰藉和領悟,師父的大慈大悲和內涵修養潛移默化著我,引導著我走向佛的彼岸。 順利地,我們演唱完四首曲目,聽眾們也跟著我們一齊合唱,剎那間時空合而為一,空中響起「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應無所住  無有障礙
應無所住  真心其生

感恩有這樣機會親近佛法,感恩生命中出現的所有智者菩薩們,在蹣跚前進混沌的生命旅途上,引導著我慢慢地體會生命的如來實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