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快閃! 法鼓山合唱團獻聲 S.R.E

2017年5月14日母親節也是浴佛節,法鼓山在臺北國父紀念館舉辦「心靈環保 S.R.E(Stop、Relax & Enjoy)」,法鼓山合唱團本部團受到僧團熱烈邀請,以全然不同以往的「快閃」方式,為參加活動的民眾們,帶來一場場活潑、祝福、感恩的歌曲表演。

法鼓山合唱團分別於上午11點、下午3點,演出各20分鐘的精采表演。演出首先是由曾黛君、溫凱翔,以鋼琴四手聯彈,彈奏膾炙人口的「天天年輕」;接著由周雅萍與就讀小學一年級的姪女何誩,對唱鳳飛飛的名曲「心肝寶貝」,清新童稚的聲音,感動在場許多圍觀的觀眾。

而「月光小夜曲」、「搖囡仔歌」等組曲,則是由老師楊勝安先獨唱後,團員們再分別從會場的五個區塊快閃「獻聲」,以歡喜祝福的心,伴著場邊民眾一起演唱「四眾佛子共勉語」和「我為你祝福」。演出團員們並齊聚舞台,排列出活動主軸「S.R.E」,以歌唱搭配手語,祝福每一個人都能平安幸福、福慧傳家。 加入合唱團還不到一年的林金寶、邵其柱夫妻檔,因為能和團中十幾二十年的前輩們,一起參與此次演出而感動。林金寶說,珍惜每周的排練,大家都很準時,而且心情十分安定,合唱練習就像是共修;不但圓滿演出後,心情高興極了,孩子們也為爸爸、媽媽這次「趕時髦」的快閃,表示非常支持。

沒有出現排演時的錯誤,還能記得老師的提醒保持微笑,大家順利完成演出,讓兼任搬鋼琴的紹其柱,感到尤其高興;為了完成每次的練唱,他每周都要從台中趕回台北,就像指導老師每次都要從羅東前來上課一樣。不過團員們都對於練習樂此不疲,對於法師和老師的關懷指導,更是點滴在心、感恩不已。

法鼓山合唱團本部表示,此次的快閃演出,是合唱團成立以來特別大膽的一次嘗試,從2016年下半年開始籌劃,至2017年2月12日首次練習,歷經多次的實境演練,過程雖然辛苦,但卻凝聚所有團員的心,大家一起練唱、一起練習手語動作、一同歡笑,對每位參與演出的團員們,都是一次難忘而歡喜的體驗,感謝所有參與成就此次演出的因緣,期待下次再與大眾快閃相會。


◎文:劉貽豐 2017.05.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