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音合鳴來相聚 法鼓山各地合唱團齊聚交流

2月19日上午11點,法鼓山全臺共九個合唱團(本部團、羅東團、基隆團、桃園團、豐原團、員林團、台南團、高雄團、屏東團)的老師、團長、副團長們等人,在合唱團指導法師及團本部的規劃下共聚一堂,參與法鼓山「合唱團團長、副團長暨老師分享會」活動。此次活動是法鼓山合唱團成立20多年首次辦理;也是繼2016年合唱團全臺巡迴關懷之旅後的又一次凝具向心力的活動。

活動在主持人屏東團團長陳怡馨,依序介紹各團成員中拉開活動序幕。接著是由張育嘉菩薩帶動的「相見歡+團體動力」單元,透過分組傳球、抽積木、童軍繩組合等遊戲,讓大家在笑聲中彼此認識、熟悉。

「生命故事分享」單元,合唱團顧問楊勝安老師藉由自己患病、治療的親身經歷、體會,向大家分享。妙語如珠的楊勝安,將原是苦痛的過程,轉化成具體心靈及生活的提升,並勉勵台下的合唱團核心成員們,能透過自身的提升,進而影響團員,共同來護持佛法。

「交流分享」單元,各團悅眾除彼此交換個自在團務上的經驗、所遭遇的問題及處理的方式,也提出了對團務運作的各項建議如教唱歌曲的選擇等。而「聆聽創辦人聖嚴師父開示影片」單元,大家一同觀看聖嚴師父於1995年合唱團成長營的開示錄影,透過聆聽聖嚴師父開示,再次回顧師父對成立合唱團的目的、任務及期許的叮嚀。

活動圓滿前的「法師關懷」單元,由護法總會常獻法師及台南分院監院常嘉法師,為與會團員關懷開示,除感恩大家對合唱團的奉獻外,也勉勵大家能發揮合唱團的功能,跟著法鼓山的腳步,一同來學習佛法、護持佛法。

◎文:劉貽豐
◎圖:游采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