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雜誌322期報導~合唱團全臺巡迴關懷地區 音聲接引快樂學佛

【林何臻/綜合報導】
法鼓山合唱團成立二十二年來,持續在各地區推廣合唱共修。護法總會常獻法師、合唱團團長許美智、副團長周明輝、劉貽豐、林柏樺、洪瑩珠,自今年五月十日至八月二十三日,一一前往羅東、基隆、桃園、豐原、員林、臺南、高雄、屏東等地,了解各地共修情況,並與團員們熱烈互動。以音聲弘揚佛法的願心,透過這次巡迴關懷緊密串連,並期許未來有更多深度交流、共同成長的機會。

有別一般合唱團體,以音聲接引大眾學佛,是法鼓山合唱團的期望。常獻法師於關懷時表示,聖嚴師父所做的歌詞,蘊含法鼓山的理念與佛法智慧,所以合唱本身就是修行,藉由和諧悠揚的樂曲,適合各年齡層的人來體驗學佛的快樂。例如在屏東合唱團,就有首度參加合唱共修的人表示:「原來唱佛曲這麼有趣!」

團長許美智分享表示,由於各地因緣不同,發展出多元的弘法策略。例如豐原團每月舉辦的唱佛曲活動,接引了約九十多位民眾來親近道場,當中有幼稚園的孩童,也有八十多歲的長者,並且陸續參加了長青班、福田班或兒童營,逐漸踏上學佛之路。

「巡迴關懷中,看到各地合唱團即使資源有限,依然用心經營、持續精進,令人感動。」副團長周明輝表示,希望未來團本部能夠提供更貼近地區需求的服務,例如:提供佛曲曲目、帶動唱影片,或是各種活動的實例等,也將會整合各地的需求和建議,讓團員得以跨越地域隔閡、互相學習,發展出更豐富的交流與成長活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