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雜誌319期報導~巡迴關懷地區合唱團 期盼以佛曲接引大眾

【本刊訊】以音聲供養大眾、宣揚法音的法鼓山合唱團,今年屆滿二十二週年。五月份起,護法總會常獻法師、團長許美智偕同團本部悅眾,展開地區合唱團巡迴關懷。此行特地與各地合唱共修的時間結合,一方面了解地區各團現況,一方面也互勉透過佛曲,繼續推廣法鼓山理念。

法鼓山合唱團自一九九四年成立以來,在眾人齊心努力下,目前有本部團(原臺北團),以及羅東、基隆、桃園、豐原、員林、臺南、高雄、屏東等共九個合唱團。五月十日,常獻法師一行人首站前往羅東辦事處,晚上一同參與羅東團合唱共修,交流演唱技巧。此外,在羅東團陳俊銘團長、宜蘭地區悅眾引導介紹下,參訪即將於七月二十三日落成啟用的蘭陽精舍。

五月二十五日,巡迴關懷第二站前往基隆精舍,與團長李中明等悅眾,就團務運作等各方面進行交流。目前基隆團成員約三十人,合唱共修時,個個學習認真,負責指導的游淑娥老師已經七十多歲,活潑、風趣、開朗的教學風格,讓課堂不時傳出歡笑聲。一邊教唱、一邊伴奏的游老師,以本身投入合唱教學為例,和團員互相勉勵珍惜善緣,共同提起「建設人間淨土」的願心。

常獻法師表示,各地團員歡喜又認真地練唱,讓人充分感受到唱佛曲的好處,期勉所有團員一起帶動大眾來唱佛曲,透過唱歌的方式,接引更多人來親近佛法。

常獻法師偕同合唱團團團本部悅眾,展開地區合唱團巡迴關懷, 五月二十五日前往基隆精舍,與基隆團一同練唱共修。 (法鼓山合唱團 提供)常獻法師偕同合唱團團團本部悅眾,展開地區合唱團巡迴關懷, 五月二十五日前往基隆精舍,與基隆團一同練唱共修。 (法鼓山合唱團 提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