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豐原團】歡喜唱佛曲 聲聲入心

4月30日起,週六上午的豐原辦事處變得格外熱鬧,歌聲、笑聲不斷。 這是新開辦的「歡喜唱佛曲班」,近九十位參加學員和三十位義工,帶著輕鬆的心情,在週末第一天早上,到辦事處與同學相會,用歡喜心唱佛曲,感受音樂淨化人心的力量。

「佛曲這麼好,要怎樣讓更多人知道呢?」在豐原合唱團擔任十三年指揮的方舒怡老師,常常問自己:能不能讓大眾也來輕鬆唱佛曲?有願就有力,豐原辦事處召委方女珍支持方老師的想法,邀集所有悅眾及豐原合唱團團員,一起努力成就這個創新的「音樂禪」。有別於一般共修課程,佛曲班學員有八十六歲的老菩薩,也有三歲小菩薩,涵括老、中、青三代,課程內容由特別組成的教師團隊精心策畫,第一次由張朱杏老師擔綱,還邀請趙熠女、譚一中二位師姊來說佛曲故事,學員個個聽得入神,紛紛讚歎「歡喜唱佛曲班」寓教於樂,帶動眾人學佛曲的興趣。接下來的教師群:陳淑芬老師、李妱燕團長、王春風老師……,也都拿出「看家本領」,教大家歡喜放鬆的唱歌方法。

課堂上,有女兒帶著久病的母親來唱佛曲,看見母親雙手合十,專心唱和,感動的淚水含在眼眶裡;抱著小孫女前來的新科阿嬤,原本想來一次就好,結果上了一堂課,便決定上完全程;有些學員因為來唱佛曲,第一次到豐原辦事處,「以前不知道豐原有這麼好的觀音道場,以後一定要常常來。」

為了讓學員歡喜學唱佛曲,豐原合唱團全體團員都投入擔任關懷員,不僅課前、課後溫馨關懷,上課時,還安排大姊姊陪伴小菩薩,讓阿嬤安心上課,種種誠懇的關心和貼心,讓學員們深受感動。此外,副召委馮玉芳邀請學員佛曲課後,留下來共修〈普門品〉,得到很大的迴響,留下來共修的學員,一次比一次多,歌聲、笑聲和誦經聲,成為「歡喜唱佛曲班」最大的特色。

「用唱佛曲來宣揚佛法,最自然、也容易讓人親近。」榮譽班長洪春木讚歎豐原辦事處的努力,他說「唱佛曲會心生歡喜」,鼓勵大家加入學佛曲的行列。

「歡喜唱佛曲班」接下來的時間為:6月11日、6月25日、7月9日,週六上午9:30~10:30,課後為〈普門品〉共修,歡迎您一起來歡喜唱佛曲、開心誦觀音。

◎文:陳淑芬
◎圖:寶雲寺攝影組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