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音滿滿 處處淨土~本部團受邀參與社會大學結業典禮

合唱團本部團受邀參與1/7上午9點在新莊區農會四樓教育中心舉辦,法鼓山社會大學金山、北投、新莊三校聯合舉辦的「106年第2期秋季結業典禮」。包含師生、社會大學校長曾濟群與多所中小學校長及與會貴賓現場共計超過800多位蒞臨本次典禮。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也特別前來給予師生勉勵祝福。

方丈和尚為與會大眾開示時提到:「 一處社會大學,就有一處人間淨土,處處社會大學,處處人間淨土,一個人就是一處人間淨土。這世界有許多動盪不安的現象,但只要人人心安就有平安;透過潛移默化、將安定感染他人,那麼一旦遇到社會各種衝擊的時候,我們就可以不受影響,保持這一份平靜與安定。」

學員們除了設攤展現學習成果之外,各區結業生也輪流上台演奏表演大家所學的成就, 熱鬧非凡。充分實現了 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所說:「不限校園、不拘形式,亦無所謂校區,以全民為對象,但以能教化人心、提昇人品為要。」

在結業式的點燈發願儀式中,一臺大型環保手作學習列車駛進舞台,合唱團團員以一貫的莊嚴安定的步伐微笑的跟隨著「終身學習 豐富人生」的環保列車,輕輕的唱著「我為你祝福」,共同守護著終生學習的列車。 同時也由曾濟群校長帶領大家一起點燈發願,全場與會大眾手持發光的終身學習卡,共同為學習之旅點亮心燈、獻上祝福。 曾濟群校長勉勵大家:「把心的能量與熱量綻放出來,溫暖照亮他人,這社會要有愛,就要先把自己的愛拿出來,這就是點燈的意義。」

最後由合唱團帶領現場大眾唱「我為你祝福」,在全場滿滿的溫馨與感動下圓滿了此次的盛大隆重的結業式。

◎文:周麗玲2018.01.07
◎圖:法鼓山社會大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