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當劇團遇上合唱團 共譜生命中的貴人故事

從表演中汲取與音樂共通的生命藝術,法鼓山合唱團於10/01下午2點半在德貴學苑,邀請「這一團‧一人一故事」劇團以「生命之禮─貴人」為主題, 和30多位合唱團團員及眷屬們交流、分享學佛的因緣,沒有劇本的即興演出,讓人歡喜難忘。

此前「這一團」已在法鼓山林口、中永和辦事處,帶來兩場服務演出,獲得熱烈迴響。而遇到相同有著藝術熱愛的合唱團員,劇團成員更是卯足全力,親自示範如何以遊戲、歌唱、敘事、創作及肢體活動,呈現一面說故事、一邊演故事的精彩表演。

合唱團的金寶師姐、宇綺師姐、貽豐師兄等多位團員,也依照劇團的引導,熱情地分享接引他們學佛的貴人是如何出現,動人的故事、即興的演出,聽覺與視覺交錯的藝術感,果然讓大家對此主題印象深刻。偶而觀眾席還會傳來一句「好好笑唷!」,更讓氣氛瞬間增溫、觀眾皆大歡喜。

團員們的故事分享,就如同法布施一般,讓人也不禁回想、珍惜學佛的初心,而劇團成員合作的默契、奉獻的精神,也同樣成為合唱團員學習的目標,就像是相互遇到了貴人,團員們都不分彼此,在活動圓滿前合影留念,期待下次再會。

文:劉貽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