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21113合唱團園區出坡體驗-2

一大早趕到新埔搭上合唱團的第二專車,邁向目的地法鼓山第三大樓前進。今天的氣候,在農曆節氣雖說是進入了冬天時分,但沿路上仍是秋高氣爽的好天氣,也算是難得好福報。

一路車上在早課佛號咒語下,不太久時間就到達文理學院與一車會合。團長緊湊任務分派交付,及義工組長補充下和義工組悅眾們一起準備各就各位。此時演敬法師仍給大家一段心靈饗宴,開示文理學院、法印學苑往外看,看上去是不是有如人間淨土,看起來也不怎麼髒;但如果細細去看,灰塵雜物還是存在有的。有如娑婆塵埃,無名的煩惱仍無法斷除。所以我們要用心來把它一一掃除。這時讓末學有感同於神秀的漸悟法門偈頌「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台,時時勤拂拭,不使惹塵埃。」畢竟凡夫俗人,非善根利器的六祖慧能,可以從「應無所住,而生其心」中頓悟。還是一步步老實踏實修行,方能避免欲速則不達的困境。

出坡接近中午時分,方丈和尚蒞臨關懷,又大菩提心吊飾慰勉出坡團員,讓大家都感受到這次是難得的機緣。午餐後繼續未完的工作,約在2點多順利完成,拍上歷史的大出坡合照,和演敬法師開示,之後漫步踏上歸程,此時濛濛細雨剛好來到,也意味著洗刷身上塵土,圓滿的完成這一天福田。感恩了!

:合唱團   葉奕文   :曾麗誼

TOP